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过墨雨飞lostlmb

风过墨雨飞 静听细雨声 雨过墨风飞 静舞风雨泪 烟雨风雨情,浮生如梦云

 
 
 

日志

 
 
关于我

lostlmb... http://lin1973415.lofter.com/ 藏,是一种懂得,懂得心深处的慈悲,,藏,也是一株守望,只在心里盛开。一幅画里,住着一首诗,一首诗里,写着一种情,一种情里,刻着一键优化,优化的时代 ,怎能没有风雨? 原创音乐基地:http://5sing.kugou.com/22990539/default.html 原创散文网:http://u.sanwen.net/article/437097.html

【原创合诵】飞鸟与射手  

2015-01-26 17:51:30|  分类: lostlmb合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合诵】飞鸟与射手 - 风过墨雨飞 - 风过墨雨飞(lostlmb)
 

 


【原创合诵】飞鸟与射手


写文  风过墨雨飞



女:亲爱的,你总爱听我唱《飞鸟和射手》,我一次次吟唱,你一次次聆听却从来不倦,或许是因为歌中的故事,或许是因为旋律的味道,也或许是这歌会勾起你更多的回味和无奈,也或许是告诉我们的未来......


男:你每唱一次,我就会录一次,为何那么喜欢这首歌,或许是因为我爱写词,喜欢词的那种味道,心情很复杂,唯愿你可以读懂我心里的那份渴望,也希望你可以抚摸我心底的那份彷徨和迷茫。


 女: 射手,在人们的眼中,总是高大威武有力,拥有最坚韧的弓箭和浮躁的心,是万众瞩目的中心;飞鸟,在射手眼中只不过是渺小的,和其他鸟没有什么区别。射手却没有发现,那飞鸟拥有着绝对雪白的羽毛和流线型的身体,在鸟群中独树一帜,鹤立鸡群 。

 

 男:而在飞鸟眼中,射手也不过是千万射手中的一个,只不过技艺更纯熟,对自己的生命更有威胁。只是在那个时刻他们在攻击和逃避中遇见了。它曾多次凭着迅速的飞行逃过百发百中的射手的箭,也曾多次看着自己同伴的心脏被射手的箭准确穿过,像流星一样陨落在微笑着的射手面前,射手缓缓的探身捡起同伴的尸体,用狂热而幼稚的眼神望着猎物,眼中似乎还闪着兴奋的光芒。  


女:飞鸟讨厌射手,因为他总是想伤害自己和同伴;射手也讨厌飞鸟,因为她总是不能被他的箭所伤、。  

      

男:飞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有整天盘旋在射手头顶上空,为死去的同伴哀悼;射手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于是整天守在飞鸟饮水的湖边,等待着飞鸟的到来。  


 女:飞鸟讨厌射手,因为他甚至妄想加害自己;射手讨厌飞鸟,因为她总是巧妙地避开他。 一天又一天,两者都在消耗着彼此的体力,却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  


 男:老掉牙的《飞鸟和射手》的故事,让我们在一曲歌中,慢慢回顾,读懂了射手和飞鸟之间的矛盾和危险甚至爱,可是,亲爱的,你又真正明白了为何最后飞鸟心甘情愿的成全了射手,为他而伤,为他而死吗?


女:我知道,长期的逃避和追杀,让飞鸟怜惜射手,而且读懂了射手心里的痛,为了完成射手那份对公主的爱,她宁愿牺牲自己成全爱。


男:其实射手一直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什么飞鸟会突然俯冲下来,他不明白为什么飞鸟有机会逃脱却不逃脱,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果断的用一箭结果了飞鸟的性命而不犹豫,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现在捧着飞鸟没有仇恨却有一种神圣和爱怜的感觉,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什么都明白却就是猜不透飞鸟的心思!


女:是的,射手永远不懂飞鸟的爱,因为他本就没爱过飞鸟,而是爱他的公主。当他的公主早背叛她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射手后悔了,他后悔他射出了他平生最成功,也是最失败,最错误的一箭!但也许他仍旧不知道飞鸟注定会死在射手手中.它逃不过心中的那个结。


男:飞鸟爱射手,在最后一刻,或许射手会懂,飞鸟她曾经爱过。不管以后会怎么样,这就够了。


女:这个故事感人也很凄凉,在《飞鸟和射手》歌声中回荡,我们的故事又是什么?难道我会是那飞鸟?我不想做飞鸟,因为飞鸟太可怜了,到死的那一刻或许也没人读懂她的悲伤。我也不希望你是射手,因为你的心那么好,怎么会是那个射手,怎么会不懂飞鸟的舞蹈? 怎么会不懂那个吟唱《射手和飞鸟》的心?


  男:或许多年以后你再也不会为我唱起《飞鸟和射手》,但是那曾经旋律中演绎的点点滴滴,相信会永恒记忆。那歌声中回荡的故事虽然会变淡,我们老了会糊涂,相信那独有人留下的故事和情意永远忘不了...... 


【原创合诵】飞鸟与射手 - 风过墨雨飞 - 风过墨雨飞(lostlmb)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